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安全

湖北物资够吗?发改委:已准备8万吨大米、3.6万吨猪肉……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20日,国新办举行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关于湖北物资情况,中央指导组成员、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国家准备了8万吨大米、8万吨面粉、12万吨食用油、3.6万吨猪肉、2.9万吨蔬菜、2900吨鸡蛋、1200万包方便面、300吨火腿肠、3400吨冷鲜肉,和1000吨速冻食品,一有需要,随时可以调往湖北。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武汉在实行更严格管理后,在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方面有何整体考虑?
 
  连维良表示,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目前医疗物资短缺状况有很大改善。以N95口罩、防护服为例,昨天(19日)全国从各个渠道供应湖北的N95口罩达33.6万只,防护服达13.3万件。这个数字相当于之前全国N95口罩、防护服生产能力的两倍。同时,连维良指出,这仍然是一种紧平衡,要靠每天调度来保障供应,很多医院可能只有一天的库存,但是对一线医护人员和高危人员所需的防护物资是可以保障的。
 
  连维良进一步表示,在武汉实行更严格的管控措施之后,对医疗物资的需求会大幅增加,下一步的总体考虑,即增加数量,保障质量,应保尽保,特事特办。
 
  增加数量,就是加速释放新增产能,继续加大力度,多渠道筹措资源,使医疗物资的增长能够适应医护人员增加和床位增加的需要。
 
  保证质量,就是要切实加强产品质量监测,尤其是对新投产企业的产品,要严把质量关,确保所有医疗物资质量合格、使用安全。
 
  应保尽保,前期保障的重点是防护服、N95口罩,还有护目镜,现在不少医院帽子、手套、长鞋套等一次性消耗品短缺的问题也开始显现。随着对救治病人的需要,越来越多的医院还要增加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血气分析仪、移动X光机等医疗救治设备,这些都将纳入物资保障范围。
 
  特事特办,现在我们打的是总体战、阻击战,所以医疗物资的供应也必须是战时机制,特事特办,一切以救人为第一目标,以快为第一原则,所有医疗物资的供应都要先保供、后手续,与病魔抢时间。
 
  此外,有记者提问,随着管控升级,一些措施落实起来还是有一些差距,比如菜、米、油等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如何加强保障?
 
  连维良表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总体上有保障,特别是总量上是充裕的。下一步如何加强生活物资的保障,归纳起来就是“四个着力”:
 
  一是着力增加供给。湖北省是粮、油、肉、菜、鱼供应大省,自给能力是比较强的,而且生活物资储备也比较充足。即使这样,国家也做了从外地调入物资的统筹安排和充分准备,最近已经调2000吨中央储备肉到武汉。此外,还准备了8万吨大米、8万吨面粉、12万吨食用油、3.6万吨猪肉、2.9万吨蔬菜、2900吨鸡蛋、1200万包方便面、300吨火腿肠、3400吨冷鲜肉,和1000吨速冻食品,一有需要,随时可以调往湖北。
 
  二是着力补上短板。即着力解决一些结构性、区域性的供应不足问题。比如部分地区在个别时段冷鲜肉的供应、新鲜蔬菜的供应有缺口,还有一些城乡反映,奶粉的购买存在困难,都采取有效措施,按需组织货源,及时增加供应。
 
  三是着力改进配送。重点是落实对鲜活农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政策,对生活物资的运输车辆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的政策,对物流企业实行定向帮扶的政策。还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地组织物流从业人员复工返岗,有效解决社区配送力量不足的问题。
 
  四是着力解决个案。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每天密切监测湖北省武汉市及其他地市州的市场物资供应情况、价格变动情况,特别是关注人民群众从各个渠道反映的个案问题,比如局部的供应紧张、缺货断档、个别价格异常波动等等,对这样一些个案问题,发现一起,就立即推动核实和解决一起。


  投稿请发ruomao#hotmail.com(#换成@)
  删稿本站部分内容为会员转载,如需删除请发至编辑邮箱处理!
  建议本站是养生门户网,分享的产品大多是食品为主,不能代替药物。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不保证每个人食用后有同样的效果。分享的案例均转自互联网,如您有大病,建议您去看医生!我们理念是当下就要养生!


今天不养生,明天养医生! 养生从当下开始!不论你是30岁,还是60岁...90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