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安全

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紧盯薄弱环节开展外卖食品安全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9日,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稽查分局对餐饮服务单位外卖配送人员管理,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盯餐饮食品安全,先后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示》《食品生产单位“十条”安全提示》《关于加强我市疫情防控期间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制定了针对大型餐饮经营企业的“九条措施”,全面加强对已开业和准备近期开业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由于严控人员流动和企业逐步复工等措施的实施,餐饮外卖业务迎来高峰,外卖行业在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同时,也面临着较大的疫情潜在风险。为此,食品稽查分局在落实疫情防控“九条措施”的基础上,把餐饮服务单位外卖配送人员管理,作为当前防控疫情的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餐饮企业是否建立外卖食品安全防控措施,是否建立外卖送餐人员管理制度,企业外卖送餐人员现场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企业对外卖送餐人员的健康登记记录是否完善等方面,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大型餐饮经营企业的“九条措施”,切实把好餐饮食品安全关口,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投稿请发ruomao#hotmail.com(#换成@)
  删稿本站部分内容为会员转载,如需删除请发至编辑邮箱处理!
  建议本站是养生门户网,分享的产品大多是食品为主,不能代替药物。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不保证每个人食用后有同样的效果。分享的案例均转自互联网,如您有大病,建议您去看医生!我们理念是当下就要养生!


今天不养生,明天养医生! 养生从当下开始!不论你是30岁,还是60岁...90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