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安全

广东1月公布95批次不合格食品 超半数涉及农兽药残留指标

  食品伙伴网讯 2月20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0年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2020年1月,广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7745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合格7650批次,不合格95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77%,比2019年同期上升1.43个百分点。
 
  不合格样品涉及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等15大类。其中,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样品数量最多,有48批次。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发现问题以农兽药残留指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问题、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等4类问题为主。其中,农兽药残留指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52.04%,超过了不合格样品总数的一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问题、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16.33%、11.22%、10.20%。同时,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为6.12%;生物毒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为2.04%。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各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网站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其中,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食品抽检”专栏(http://amr.gd.gov.cn/zwgk/zdlyxxgk/cjjc/spcj/)查询。
zJO全民养生网
      相关报道: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的通告(2020年第26号)   zJO全民养生网
zJO全民养生网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投稿请发ruomao#hotmail.com(#换成@)
  删稿本站部分内容为会员转载,如需删除请发至编辑邮箱处理!
  建议本站是养生门户网,分享的产品大多是食品为主,不能代替药物。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不保证每个人食用后有同样的效果。分享的案例均转自互联网,如您有大病,建议您去看医生!我们理念是当下就要养生!


今天不养生,明天养医生! 养生从当下开始!不论你是30岁,还是60岁...90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