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安全

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升级市场防控措施 守护百姓“舌尖”安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疫情阻击战扎实开展,为有效化解市民“菜篮子”基本需求和疫情防控关键期的矛盾,山东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在目前全市开放的城区农贸广场和登州市场全面铺开“驻场监管”模式,会同市场主办方一起保障市民“菜篮子”的丰盈,也保障市民和经营业户的健康安全。
 
  市场入口“重兵”把手
 
  “这边请,请露出手腕,配合测一下体温”,在城区农贸广场和登州市场的入口处,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每一位入场的经营业户和市民都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不达标者不得入内。为了应对交易高峰期的人流,蓬莱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市场监管所巡查防控的基础上,充实6名专职市场防控人员,会同市场主办方在市场入口处派驻人员在市场交易时间内全程定点值守,蓬莱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不定时抽查、分管领导驻场巡查,严把市场入口关。
 
  不戴口罩禁止入内
 
  “不戴口罩者,禁止经营,严禁入内”,“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这样的标语在市场入口处看板和电子屏幕上非常醒目,除了入口处工作人员严把关口,禁止未佩戴口罩者进入市场外,蓬莱市场监管局和市场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还随身携带宣传扩音器,全场巡查监督,及时纠正口罩佩戴不规范的行为,自市场封闭管理以来累计劝退不戴口罩市民和经营业户60余人次,规范业户佩戴口罩30余次。
 
  多方合力清扫消毒
 
  蓬莱市场监管局监督和指导农贸市场主办方,加大管理强度,充分调动协调市场业户、市场物业清洁人员以及志愿者服务队力量,保证市场每日开市、闭市前后彻底清扫消毒各一次,并安排专人负责每日消杀记录检查,确保日常消杀严格落实到位。
 
  活禽及野生动物严禁交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蓬莱市场监管局坚持对农贸市场实行“日巡查”全覆盖,重点查看关停活禽销售摊点的状态,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禁止无“两证一报告”生猪产品流入市场。截至2月18日,累计巡查农贸市场和农村大集320多家次,检查禽畜肉销售摊点435家次,全市市场无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投稿请发ruomao#hotmail.com(#换成@)
  删稿本站部分内容为会员转载,如需删除请发至编辑邮箱处理!
  建议本站是养生门户网,分享的产品大多是食品为主,不能代替药物。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不保证每个人食用后有同样的效果。分享的案例均转自互联网,如您有大病,建议您去看医生!我们理念是当下就要养生!


今天不养生,明天养医生! 养生从当下开始!不论你是30岁,还是60岁...90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