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安全

宁夏银川:多举措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消费者报银川讯 为提振食品生产企业发展信心,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监管,多举措助力面制品、豆制品、肉制品等民生必须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科学防控早部署。2月3日起通过企业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转发《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做好食品生产经营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督促全市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管理制度,加强生产设施设备、加工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清洗消毒,切实提高企业科学防控水平。
 
  全面摸底细排查。根据全市防控统一部署,及时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面制品、豆制品、肉制品等民生产品专项检查的通知》,2月13日至15日,全面摸排辖区生产加工面制品(馒头、包子、油饼、面条、酿皮等)、豆制品、肉制品等生产企业及生产加工小作坊,建立复工复产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下一步工作打牢基础。
 
  现场指导实成效。实地指导8家面制品、豆制品生产企业建立疫情防疫机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复产排查和生产过程安全隐患排查,建立从业人员近期离宁情况排查登记台账,做好从业人员复工前防疫培训,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制度,监测员工健康状态,定时对设施设备、厂区进行清洗消毒等切实有效的方式,坚决防止复产复工后发生疫情蔓延情况。
 
  专项检查严监管。2月16日至29日,开展面制品、豆制品、肉制品等民生必须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依法追究违法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责任人员法律责任,严格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投稿请发ruomao#hotmail.com(#换成@)
  删稿本站部分内容为会员转载,如需删除请发至编辑邮箱处理!
  建议本站是养生门户网,分享的产品大多是食品为主,不能代替药物。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不保证每个人食用后有同样的效果。分享的案例均转自互联网,如您有大病,建议您去看医生!我们理念是当下就要养生!


今天不养生,明天养医生! 养生从当下开始!不论你是30岁,还是60岁...90岁

评论